万颗子

海哥,我的海哥(吸溜)

文兰与天堂,截然不同

在大洋彼岸,有一片土地,名为文兰。那里温暖、丰饶,是没有战火纷扰和奴隶买卖的,遥远的土地。

在共产主义社会,物质财富极大丰富,消费资料按需分配;社会关系高度和谐,人们精神境界极大提高;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,人类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飞跃。

曾经,我全然不能理解马克思先生为何会设想共产主义理想社会。我觉得那不切实际,人类本就是一种贪婪卑劣的生物,怎么会高尚到构建如此美好的社会呢?

直到我为冰海战记开了大会员,才有点明白这个理想的意义。

那个时代,奴隶就是牲畜,百姓就是任人宰割的绵羊,维京人屠村仅仅是家常便饭。

绝望,日常而已。

于是,人们把自己的希望寄托于宗教,听信来世上天堂的承诺,不管现世如何。

天父给了整个世界以爱,却唯独没有给偷吃禁果的人类。所以他对杀戮和奴役不闻不问,唯有死后的人才能得到他的爱。

但是克努特王子,他想让活着的人远离杀戮;他想给现世的人类以爱。如果现世没有乐园,那么就由他来创造乐园,创造文兰。

这是在战火,鲜血,压榨下,由思想家创造的,最美好的理想。这是一种对全人类的爱。

于是我明白了,马克思的理想,正是对活着的全人类的爱。

《乌合之众》中说,在19,20世纪,共产主义风起云蒸,是因为它许诺了美好的现实,而不是虚无缥缈的来世。之后,共产主义很快衰落下去,是因为它许诺的美好现实没有实现。

不管过去如何,我希望在我们中国,能够实现。

评论

热度(8)